Some Unanswered Q & As.

根据你的Experience,你怎样知道神要你在哪一个Christian Fellowship服事?

我想在选择团契时有几点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1. 这个是不是有传福音的团契? 

上帝设立团契和教会的目的之一是要传福音。所以不传福音的团契和教会是一个瘸腿的团契和教会,不传福音的基督徒也是半残废的基督徒。为什么说瘸腿,为什么说残废呢?因为本来应该有的功用没有用,这就是一种残废了。但是不论你在传福音或不传福音的团契里,你都应该传福音。但是在传福音的团契里,有人与你同工,有人与你有同样的负担,有人愿意和你为福音的工作付出同样的劳苦,我想对你来说是更加的好的。

2. 这个团契有没有忠于上帝的话语? 

上帝的话语是信仰的基本,但是很多团契玩游戏和破冰的时间和祷告加上查经的时间差不多一样多。最基本的是,这个团契不应有异端的教导。接着,应该看重圣经的话语,而不是“越少圣经越好”。提摩太后书3:16-17说: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这经节告诉我们,我们要学习公义,走正直的道路,要成为完全,被装备,我们需要的是上帝话语。在一个看重上帝话语的团契里,能帮助我们这样子的成长。


你怀疑过你所信的吗? 
曾经有对上帝的信心动摇过吗?
如果有,怎么才能克服呢?

有的。我也曾经怀疑过这位上帝是不是完全的可靠,这位上帝是不是完全的信实和慈爱。但是能够克服怀疑的,就是相信。能够克服不信的,就是信心。希伯来书12:1-2说:

12:1  我 们 既 有 这 许 多 的 见 证 人 , 如 同 云 彩 围 着 我 们 , 就 当 放 下 各 样 的 重 担 , 脱 去 容 易 缠 累 我 们 的 罪 , 存 心 忍 耐 , 奔 那 摆 在 我 们 前 头 的 路 程 ,
12:2  仰 望 为 我 们 信 心 创 始 成 终 的 耶 稣 。 ( 或 作 仰 望 那 将 真 道 创 始 成 终 的 耶 稣 ) 他 因 那 摆 在 前 面 的 喜 乐 , 就 轻 看 羞 辱 , 忍 受 了 十 字 架 的 苦 难 , 便 坐 在 神 宝 座 的 右 边 。

我们要了解一个事实:我们的信心是由耶稣创始成终的。什么是创始成终?就是这个信心是耶稣在我们里面栽种的,这份信心耶稣也会完成它。大卫在诗篇23:1-3节说:

23:1  耶 和 华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23:2  他 使 我 躺 卧 在 青 草 地 上 , 领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边 。
23:3  他 使 我 的 灵 魂 苏 醒 , 为 自 己 的 名 引 导 我 走 义 路 。

上帝的名是什么?上帝的名是公义,上帝的名是信实。为着他自己的公义和信实,他要引导我们走这条基督徒十字架的道路。这里告诉了我们一个重要的信息,基督徒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过基督徒的生活,但是我们要靠着主的力量保守这份信心,走这条义路。如果靠着自己,我们不能做什么。保罗也在腓立比书4:4说:要靠主常常喜乐。

你的信心软弱吗?你要倚靠主。要如何倚靠主?你要好好祷告,谦卑在主面前承认你的软弱,求主的帮助。主是信实的,他必定会帮助你。

在很多年前,我发现自己很难全心相信圣经的应许,圣经的话语。我一直祷告求主,教导我怎么样相信。有一天我读经的时候,上帝从圣经向我说话,在约翰福音11章里讲到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事迹:

11:38  耶 稣 又 心 里 悲 叹 , 来 到 坟 墓 前 。 那 坟 墓 是 个 洞 , 有 一 块 石 头 挡 着 。
11:39  耶 稣 说 , 你 们 把 石 头 挪 开 。 那 死 人 的 姐 姐 马 大 对 他 说 , 主 阿 , 他 现 在 必 是 臭 了 , 因 为 他 死 了 已 经 四 天 了 。
11:40 耶 稣 说 ,我 不 是 对 你 说 过 ,你 若 信 ,就 必 看 见 神 的 荣 耀 吗 ?

这句话深深的打入我的心里。那时我不知道要怎样相信,但我想,我就要这样相信了。上帝让我看见他如何在我信心的回应里彰显他的能力和荣耀,我心里得到了非常大的安慰和肯定。 世界的制度是要看见了才相信,要得着了才给。但是上帝要我们给了才得着,相信了才看见。 

“不要疑惑,只要信” ~约翰福音20:27


你有随波逐浪吗?
如果没有,
那如何和身边的朋友保持友好的关系?

和我亲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于一些原则是很坚持的,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人因为这样而讨厌我。我想真正的朋友,就算他不是基督徒,他不会因为我需要坚持的公义离弃我们。但是是否有因为公义的缘故而造成关系的紧张和破裂呢?有的。有时发生在朋友当中,有时发生在家人中,尤其是不信主的家人。我要你看马太福音的一段经文:

10:34  你 们 不 要 想 我 来 , 是 叫 地 上 太 平 。 我 来 并 不 是 叫 地 上 太 平 , 乃 是 叫 地 上 动 刀 兵 。
10:35  因 为 我 来 , 是 叫 人 与 父 亲 生 疏 , 女 儿 与 母 亲 生 疏 , 媳 妇 与 婆 婆 生 疏 。
10:36  人 的 仇 敌 , 就 是 自 己 家 里 的 人 。

为什么耶稣这样说话?耶稣不是来带给我们正真的喜乐平安吗?你再读下去。

10:37  爱 父 母 过 于 爱 我 的 , 不 配 作 我 的 门 徒 , 爱 儿 女 过 于 爱 我 的 , 不 配 作 我 的 门 徒 。
10:38  不 背 着 他 的 十 字 架 跟 从 我 的 , 也 不 配 作 我 的 门 徒 。

这段经文要告诉我们什么?耶稣已经告诉我们,有时我们为了遵行他的道路,我们可能会与别人产生紧张和破裂的关系。回到问题:“我们要如何与其他人保持友好的关系?”我们其实就只要做我们自己就好了。圣经从许多信心伟人的生平告诉我们,谨守遵行上帝诫命的人都是被人特别喜爱的(约瑟,大卫,耶稣,使徒行传2章里的信徒),包括非基督徒。但是如果在公义和友好的关系之间我们要做选择时,我们要牺牲这份友好的关系,不然如经上所说,我们不配做主的门徒。

那么我们就在生命里就多了敌人了吗?你不要害怕,圣经还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应许。箴言说:

16:7 人 所 行 的 若 蒙 耶 和 华 喜 悦,耶 和 华 也 使 他 的 仇 敌 与 他 和 好。

如果你为了主牺牲了亲近的关系,你要喜乐,你的赏赐是大的。你要祷告,求主挽回这个破裂的关系。你要继续维持你的公义,上帝喜悦你,上帝要赐福给你。


你为什么戴戒指?

在我第二年大学结束后的长假时,我在一间购物中心楼上的办公楼做工。有一天我逛街时,我发现了这一个档口能够在许多硬的物体上刻字。我在那里选了一个设计最简单的戒指,要那个人在戒指的内外侧两边刻上一些字。外侧刻的是耶利米书31:3-

31:3 古 时 ( 或 作 从 远 方 ) 耶 和 华 向 以 色 列 ( 原 文 作 我 ) 显 现 , 说 , 我 以 永 远 的 爱 爱 你 , 因 此 我 以 慈 爱 吸 引 你 。

我要常常提醒自己上帝的爱,不要伤主的心。在失败和因软弱跌到时,要快快站起来,因为神已经用永远的爱来爱我。

内侧刻的是弥迦书6:8-

6:8 世 人 哪 , 耶 和 华 已 指 示 你 何 为 善 。 他 向 你 所 要 的 是 什 么 呢 ? 只 要 你 行 公 义 , 好 怜 悯 , 存 谦 卑 的 心 , 与 你 的 神 同 行 。

这经节提醒自己这是我一生主向我要求的四样要求,也是我一生要尽力在每一天要做的四样事情。

你可能想:这么样好的动机,为什么不和大家分享呢?可能很多人会误会这和我的感情世界有关。 很多时候我想人散播信息的方式是高举人,抹杀了上帝许多的荣耀。如果人知道,就常常会传扬我有多么好,多么“圣洁”。如果圣洁就不必戴了,但我常常在许多方面亏欠主,我需要更多和更大的提醒。

那么今天我为什么我告诉你呢?今天告诉你是因为我要高举神,抹杀人的作为。这世上本来没有义人,但是是上帝的恩典我们得救,改变。我本来没有什么好让你学习,但我愿你学习我的心志,看见自己的亏欠就愿意自己一生要竭力追求圣洁,公义和谦卑。愿上帝赐福你。

0 comments: